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安新县千余名师生聆听刘育熙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2日电(赵会英陈晓轻记者刘世柠)从安新宣传部获悉,今天上午,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前往安新县端村小学,带去了长达两小时的精彩演奏,1000多名师生及艺术爱好者感受了一场高雅艺术熏陶。

  刘育熙是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出身“刘氏三杰”艺术之家(伯父刘半农、刘天华、父亲刘北茂),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小提琴家之一,也是唯一应邀赴中南海为毛泽东独奏的小提琴家;他为中国音乐家首开多项记录:法国国家电台向全欧洲播放了他的音乐会;登上法国最高音乐殿堂——香榭丽舍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在英、法、德、意、匈、奥地利、立陶宛、泰、日等国举行独奏音乐会百余场,他主创和改编的小提琴协奏曲《白毛女》、《哀思》、《怀念祖国》、《灯节》等作品在国内外广泛流传。

  据了解,端村小学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发起的基础工程中的首个乡村艺术教育项目。此次刘育熙教授来端村小学演出,是受北京荷风基金会的邀请。

  此次演出为端村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亲近高雅艺术、碰撞文化的机会,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沐浴高雅艺术的窗口。

关键词:安新,小提琴,刘育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