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回复】保定市工商局:加大房地产市场治理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2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群众反映保定个别楼盘五证不全违规售房问题的答复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清理市区违法违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的总体要求,依据《公司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及《保定市建筑和房地产销售市场违法行为查处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对我市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治理。治理的内容:一是对房地产市场主体资格进行严格审查,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及相关的售楼部、咨询中心、接待中心无照经营行为;出租、出借营业执照开展房地产相关活动的经营行为。二是严厉查处未取得“五证”擅自发布广告以及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我局对来函中提到的“爵士豪园”“清山公爵城”和“美馨苑”等项目是否设立了售楼部以及售楼部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的问题进行了核实。经查:“爵士豪园”项目未设立售楼部、“清山公爵城”和“美鑫苑”项目的开发商均办理了分公司营业执照。

  我局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通过保定日报、晚报、电视等主流媒体、路牌广告以及在售楼部张贴告示等形式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产,否则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贵站来函中反映的部分开发商“五证”不全的问题,因“五证”均不是由我局审批、监管,建议贵站向有关只能部门进行核实。

  我局将继续按职责加大房地产市场的治理力度,为构建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出努力。

  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年4月14日

关键词:保定,五证不全,工商行政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