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俄派战机巡逻俄乌边境 乌临时总统警告俄勿入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俄罗斯27日派遣多架战机在与乌克兰交界的边境上空巡逻,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局势有可能损害乌克兰在基辅的新政府。

  亲俄罗斯的枪手控制了克里米亚的政府办公楼。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与莫斯科有着很强的联系,俄罗斯的一个海军基地就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枪手升起了俄罗斯的三色国旗。俄罗斯裔在克里米亚人口中占58%。

  枪手占领的政府建筑物里包括克里米亚议会大厦。该议会27日投票解散了地区政府,并计划举行全民公决来决定克里米亚在乌克兰的地位。公投的日期定在5月25日。乌克兰将在同一天举行总统大选。

  27日,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对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军事领导人说,俄罗斯军队在基地外的任何行动都将被视为是“军事入侵”。(老任)

关键词:乌克兰,基辅,俄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