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最高法召开廉洁司法教育大会 坚持对腐败零容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召开2014年廉洁司法教育大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机关全体干警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切实推进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周强指出,近年来发生在法院系统的腐败案件,存在很多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权力观念错位、法纪意识淡薄和侥幸心理作祟等方面。机关全体干警要不断提升公正廉洁司法的水平。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应当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周强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防止制度变成“纸老虎”“稻草人”。把从严监督落到实处,把从严查处落到实处,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以铁的手腕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以解决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问题为重点,加强法院系统司法腐败案件查办工作,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又电最高人民法院11日下午召开特邀咨询员会议,通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汇聚包括法学界在内的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促进公正司法,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关键词:最高法,廉洁,司法公正,零容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