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博野县八旬老农出资10万设助学金 9学生已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5日电(张旺辉 徐世恩 李艮春)3月15日,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佳硕等贫困小学生每人领到了今年第一学期的300元“志英助学金”。小佳硕今年12岁,父母早逝,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家境贫寒,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成为首批“志英助学金”的受益者。

  据了解,程委镇解营村“志英助学金”由该村85岁老人陈志英于2011年出资10万元创设,用于资助该村的贫困学生。据悉,陈志英的老伴赵歧鸣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5年前不幸病逝。赵歧鸣临终前嘱咐陈志英,要继续为全村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弥补老伴遗憾,陈志英拿出积蓄10万元钱设立了助学金。助学金设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有9名本村贫困学生受到资助。

  据该小学校长杜彪介绍,根据陈志英老人的意愿,学校每年为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发放两次助学金,每次300元,原则上被资助的贫困学生应品学兼优,并向全体村民公示。

关键词:博野,学生,保定,助学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