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公安局南市区分局对民警充电提升业务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4日电(常冰 李艮春)1月14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南市区分局针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结合分局实际,对民警进行“充电”,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以便更好的适应当前的工作。

  今年是新的《刑事诉讼法》修改后的第一年,也是提高民警整体队伍素质,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关键一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继续扩大,警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刑事诉讼法》是每个民警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

  据了解,为提高每个民警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以适应当前的工作需要,该分局党委在增加硬件设施,新建、改建讯问室、候问室、调解室、安装监控设施,警车配备便携式摄录仪、出警装备包、民警现场执法记录仪等硬件基础上,根据民警实际情况,积极对民警进行培训,补充“充电”。

  该分局法制大队专门聘请河北大学法律专家进行讲座,先后组织5期300余人次的《刑事诉讼法》培训班,提升民警实战执法运用能力和水平。培训结束后,该分局还专门组织开展《刑事诉讼法》业务技能考核,进一步夯实基层民警执法理论根基。

  参加培训的民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南市区分局还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在全体民警中开展计算机、外语等各种培训学习,以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公安工作。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