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农大召开优质高产专用花生新品种研讨观摩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亮
2023-09-09 10:06:00
分享:

研讨会现场,刘立峰教授就花生新品种培育等内容作报告。通讯员 王亮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亮)9月7日,河北农业大学优质高产专用花生新品种研讨观摩会在邯郸市大名县召开,来自唐山、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多地的农业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代表参会。

  研讨会阶段,河北农业大学花生创新团队负责人刘立峰教授结合花生产业现状、油脂油料发展、大食物观等方面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花生创新团队紧跟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花生育种,由单纯高产向优质、专用、功能化方向调整的过程和成果,对冀农花系列花生品种的基本属性、特色优势、种植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专家来到大名县的河北农业大学花生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参观考察。刘立峰对展示田中的冀农花系列花生新品种进行了介绍和点评,大家围绕基地生产管理经营和花生新品种的表现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此次研讨观摩会由河北农业大学花生创新团队联合沐禾现代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近年来,河北农业大学花生创新团队在花生育种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培育成的17个花生新品种中已有11个实现了成果转化,冀农花系列花生新品种的选育和推广应用有效推动了河北省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花生,新品种,研讨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