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河北农业大学:“6个结合”答好主题教育调研“双选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王亮
2023-05-31 10: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晨辉 通讯员 王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农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农业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通讯员 王亮 摄

  早谋划 安排部署到位

  4月15日,河北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河北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近300人共同参会。

  4月17日,河北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完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学校实际 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河北农业大学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注入新动能。

  4月21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申书兴在学习会上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结合起来。

  河北农业大学曾经涌现出“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等典型事迹,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河北农业大学将发挥好“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等新典型作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开设“读书班” 请专家专题辅导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作专题辅导。 通讯员 王亮 摄

  5月22日,河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此次处级以上干部读书班,从5月22日持续至29日,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组研讨、集体交流等多种方式,辅以实地研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杰表示,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深入调查研究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手段,将调查研究工作同此次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该校领导班子围绕调研主题,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累计召开座谈会52次,与师生交流访谈500余人次。该校处级领导班子针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选定调研课题43个,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广泛开展精准化调研。

  在调查研究中,河北农业大学针对校园无线网络覆盖、教学管理平台使用、运动场所等师生反映强烈、呼声较高的事项,不回避矛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研究推动相关工程设施建设。

  5月份建成综合教学管理平台并投入运行;承诺8月份实现校园无线网络覆盖率95%以上;争取建设资金1310万元,改造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和5400平方米多功能运动场……

  河北农业大学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摸清楚、搞明白、解决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主题教育,河北农业大学,太行山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