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法院邀请税务干部观摩庭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薇
2023-06-15 21:39:46
分享:

  易县法院近日邀请税务机关干部亲临庭审现场,直观了解庭审过程,进行“沉浸式”警示教育。

  庭审中,审判长严格遵循审理程序,控辩双方围绕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对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庭审井然有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税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既能近距离体会法院的庄严与神圣,又达到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据了解,易县法院常态化组织开展观摩庭审活动,通过邀请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审判庭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关键词:易县,法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