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举办第十届手语风采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2023-05-29 20:52:00
分享:

 保定学院手语歌比赛作品《这世界那么多人》。 保定市残联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晨辉)5月27日下午,保定市第十届手语风采大赛在河北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保定市残联主办,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协办,保定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健华,保定市残联组宣维权部主任边风录,保定市聋协主席郭迎新等担任大赛评委及嘉宾。

  本次比赛分为手语朗诵、手语歌、情景剧三个赛道,来自河北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的20支队伍141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保定学院《将进酒》获得本届赛事手语朗诵比赛一等奖;保定学院《这世界那么多人》获得手语歌比赛一等奖;河北经贸大学《无声面包店》获得情景剧比赛的一等奖。最终,在总积分的团体比赛中,河北经贸大学获得团体冠军,保定理工学院、保定学院分获团体比赛亚军、季军。

 河北大学手语作品《篇章》。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供图

  此次比赛已是保定市手语风采大赛举办的第十届,主办方在比赛类型和参赛方式上都做了一定的改革。参赛方式拓展了手语朗诵和情景剧,比赛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邀请更多高校参与到比赛之中。

  保定市举办手语风采大赛是促进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向社会展示手语文化,吸引更多社会公众爱好手语,学习手语,消除听障群体面临的信息障碍,营造多元、平等、融合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残联,手语,河北大学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