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残疾人文艺汇演 展示别样精彩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王一名
2023-05-23 08:36:32
分享: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晨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马晨辉 通讯员 王一名5月19日,保定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活动之一“魅力新保定 一起去远航”残疾人文艺汇演同日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举行。多领域的优秀残疾人群体各展艺术风采,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热情和别样的精彩人生。

   顺平县肢体残疾人郑辉演唱《亲密爱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晨辉 摄

  在活力动感的开场舞《啦啦操》中,演出拉开序幕。随后,《看不见的世界同样精彩》《最好的未来》《丝竹琴韵 技艺之美》《超越梦想》等更多节目轮番上演,歌伴舞、技艺展示、歌曲联唱、戏曲联唱、朗诵等表演形式多样,服装靓丽,舞美效果出众。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征服了每一个观众的心。

  文艺汇演中,还有多位获奖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逐梦前行的励志故事。通过这些节目,大家认识了克服身体残障演绎精彩人生的音乐人程东昊、乐天行动派的古筝女孩杨坤钰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朋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视频短片《看不见的世界同样精彩》。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晨辉 摄  

  “他们向我们传递了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与多彩。”现场观众说。

  据介绍,全国助残日保定市残联举办了社区慰问、精神关爱、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组织正文、手语推广大赛等各种助残活动,以关爱残疾人生活,激发他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弘扬社会扶残助残主旋律。

  近年来,保定市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帮扶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康复、社会保障、教育、文化、体育、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  

关键词:残联,保定,助残日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