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 | 保定中联农推出“以销定产”种菜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29 07:48:00
分享:

  

  如果有人给你出钱盖大棚,教你种菜,还保你卖个好价钱!你相信吗?

  没听错!这不是套路你,这正是目前保定在建的中联农全链物流园(以下简称:中联农)推出的“以销定产”新模式。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各地抓投资上项目,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中联农项目,就是保定重点建设的民生大项目。

  咱们说的种菜新模式,就是中联农项目一期的主打。

  保定中联农全链物流园起步区经理刘艳涛:今年引进了36个新果蔬品种,在大棚里试种成功。这些种苗可不是一般的“大路货”,个个都是“新奇特”,有当水果吃的彩椒、板栗口感的南瓜等等,宗旨就是两个字,那就是“高端”。

  刘艳涛告诉我们,培育这些种苗,最终是要做高端引领,带着菜农挣钱。

  这不,中联农已经和邻近的三个种植村达成合作意向,中联农负责出资建棚、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最重要的是还给“订单”。

  这样,合作农户只需出人工,按照订单要求种好菜,坐等分钱即可。

  要说这中联农哪来这么大的底气,还得看人家园区都有啥?农产品种植加工、冷链商贸、仓储物流……一个也不少。换句话说,从产到销,都在项目设计之中。真正实现了从种植到初加工再到仓储商贸的全覆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保定、雄安的民生保供大仓基地,预计年销量1200万吨,还能直接带动2万余人就业。

  怎么样?这个项目建成后,有想法的小伙伴要不要一起来种菜!

  文案:马晨辉

  摄像:赵鹏伟

  海报:马书广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