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百姓看联播 | 保定曲阳定瓷获国际米兰官方授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24 07:26:56
分享:

  欧冠赛场18年一遇的“米兰德比”,邂逅国家级非遗——曲阳定瓷,这话题度,直线拉满!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咱省做好文物保护,让更多文化遗产“活”起来。怎么个活法呢?你看,曲阳定瓷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联手,直接把非遗推向了国际赛场。

  5月17日,欧冠半决赛国米1-0战胜AC米兰,两回合3-0,晋级欧冠决赛。而国米与保定陈氏定窑的联名款定瓷——芳华瓶欧冠米兰德比纪念版,一上架就被一抢而空。看,这就是芳华瓶,刻有欧冠半决赛米兰德比纪念的字样,采用曲阳定瓷传统手工雕花、印花工艺,瓶身装饰的是映山红花卉,寓意拼搏、团结、包容。

  定瓷始于唐,兴于北宋,人们用9个字来形容它——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它与当时的汝窑、钧窑、官窑、哥窑一起号称宋代五大名窑。2008年,定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陈氏定窑就是这项技艺的保护单位。

  那他们是咋拿到国米官方授权的呢?

  陈氏定窑总经理陈博华:这些年,我们一直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表达,足球是一项全民运动,国际米兰又是全球化品牌,在全世界拥有球迷超4亿。所以,今年3月份,我们同国际米兰中国区市场总监进行接洽,他们实际考察之后,对定瓷非常认可,我们双方一拍即合。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年轻人喜爱的动感节奏中,释放出国家级非遗的“国潮”魅力。

  芳华瓶是他们的首个官方产品,限量30个。没抢到也别灰心,剧透一下,联名款水杯已经在烧制啦,不久即将开售。

  文案:李慧英

  摄像:赵鹏伟 唐笛

  海报:马书广

关键词:曲阳定瓷,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