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河大附院启动“幸福呼吸”项目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黛 李健 孙静
2023-05-25 14:33:30
分享:

  日前,“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病规范化分级诊疗河北保定推广项目,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病规范化分级诊疗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应急司、基层司指导,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全国呼吸专科联合体、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是在全国范围内探索、推动、落实慢阻肺病高危人群筛查、规范化治疗管理和分级诊疗方案的公益性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1月15日启动,已陆续在全国51个地市开展慢阻肺病规范化诊疗和慢病长期管理试点,覆盖人口超两亿人。

  据介绍,作为高水准呼吸疾病分级诊疗平台,该项目在保定市的启动是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的又一项新成果,实现了在呼吸专病防治方面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将有效提升慢阻肺病预防和规范化分级诊疗。

关键词:河大附院,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