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三步走”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李英 张芳
2023-05-25 08:34: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李英 张芳)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开展消防检查、熟悉演练、宣传培训行动,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检查疏散通道。通讯员 张芳 摄

  查隐患,筑安全。在各社会单位检查过程中,该大队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就员工“四个能力”和灭火器材使用常识进行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消防演练现场。通讯员 张芳 摄

  强熟悉,保安全。在火灾应急演练,该大队救援人员首先对火灾单位的地理位置、基本概况、消防水源、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全面熟悉掌握,并结合实际制定灭火救援预案。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默契配合、协同作战、快速处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张贴消防宣传提示。通讯员 张芳 摄

  学消防,送安全。该大队坚持检查与宣传同步,消防宣传人员围绕各企业特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对企业进行系统培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消防巡查检查、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