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蒲安娜
2023-05-12 18:00:58
分享:

消防宣讲人员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讯员 蒲安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蒲安娜 杨玉姣)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定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火灾特点,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开展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该大队监督检查员、宣讲人员主动走进辖区社会单位,全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检查消除隐患的同时,对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合消防理论基础知识、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对火灾发生原因、火灾特性、火灾报警常识、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等技能了解和掌握。

  贴近群众,筑牢宣传根基。该大队始终坚持“全民消防”的宣传理念,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素质,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宣传方式,解答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隐患疑难问题,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

  紧抓重点,覆盖主要行业。该大队以消防“宣传五进”为重点,深入到社区、企业、家庭、学校、农村开展消防宣传,并组织开展培训与灭火演练。同时,该大队以科普教育基地为宣传主阵地,采取“请进来”的方式,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下一步,保定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行动力度,着力构建常态化、立体化、全覆盖的消防宣传格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进万家,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