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贺东磊
2023-05-15 08:49:33
分享: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消防材料。 通讯员 贺东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贺东磊)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5月12日,保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保定实验学校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保定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分发了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并围绕日常生活常见火灾特点和危害,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

  随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与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现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人员一边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群众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普及安全常识,提醒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消防安全工作,减少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关键词:消防,高新区,防灾减灾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