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涿州:“四季村晚”送上乡村文化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长安
2023-05-24 20:56:55
分享:

涿州市“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活动现场。 张亚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长安)“手拿乐器笑颜开,高高兴兴唱起来,今天要把什么表,唱唱涿州的新面貌……”5月23日晚,在保定涿州市松林店镇三义广场,涿州市“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活动正式启动,市民郑海骅创作、当地群众共同表演的弹唱节目《唱唱涿州的新农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涿州市文化馆馆长范亚菊介绍,该市围绕打造河北省“放飞冀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大力引导群众自编自演“村晚”,推出“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打造乡村振兴新载体。

  据了解,本次“四季村晚”文艺汇演共有舞蹈、歌曲、鼓舞、模特秀等14个节目,其中鼓舞《忠义战鼓》、歌伴舞《最美三城情》、舞蹈《朋友来了不想走》、弹唱《唱唱涿州的新农村》等一个又一个本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本土”节目,深受老百姓喜爱。

  近年来,涿州市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把文化盛宴送到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关键词:保定涿州,“四季村晚”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