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串联文旅资源 北京推出10条博物馆研学线路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郭旭
2023-05-24 11:29:06
分享:

  近日,北京市文物局发布了“中轴线上的博物馆”等10条博物馆研学线路,展示北京丰富的博物馆资源,鼓励博物馆现场学习和活动实践融合。

  博物馆是首都北京的优势资源,截至2022年底,北京备案博物馆达215家,初步形成门类丰富、特色鲜明、展陈丰富的城市博物馆体系,成为广大观众和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为充分挖掘北京地区博物馆深厚文化底蕴,北京市文物局根据北京地区博物馆特色,设计推介10条博物馆研学线路,供广大观众和学校、研学机构参考。

  根据博物馆特点,北京市文物局设计了“中轴线上的博物馆”“北京人和城市的起源”“古代坛庙中的博物馆”3条古都文化主题线路,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琉璃河遗址)、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文博交流馆(智化寺)、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在内的一众博物馆,展示源远流长古都文化。

关键词:博物馆,北京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