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海口借力消博会打造多元文旅消费场景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23-04-21 16:44:30
分享:

  4月10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行。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

  消博会期间,海口为与会嘉宾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其中,在餐饮方面,海口首次引入新能源餐车在场馆内提供餐饮保障服务,推出斑斓糕、凉虾、福山咖啡、海南鸡饭等特色美食。住宿方面,海口向展商、客商重点推荐90家接待住宿酒店,可提供2万余间客房、3万余个床位。“消博会开幕前,我们对接待酒店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全面提升服务人员综合素质。”海口酒店协会秘书长王德余介绍。

  消博会期间,海口还组织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其中,“2023海口国际消费周”从4月8日持续至16日,分为“离岛免税、城市商圈、特色街区、餐饮美食、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打造沉浸体验、多元多样的休闲购物场景。

  此外,4月11日至16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承办、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无街艺·不海口”2023海口街头艺术展演,在海口市天空之山驿站、海口湾沿线、星茂购物中心等地开展10余场街头艺术表演。展演期间,同步举办艺术市集,汇集大量手工艺品、特色商品等,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市集还开设艺术互动体验项目,市民游客可体验街头艺术创作,深入了解街头艺术的内涵。

关键词:海口,消博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