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开展系列助残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洋
2023-05-24 11:25:27
分享:

 满城区助残日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通讯员 王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洋)近日,保定市满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满城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在满城区残疾人“温馨家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助残公益活动。

  活动中,满城区残联聚焦文化建设,联合区文旅局、区文化馆为残障人士献上《梅花赋》《吉祥如意》《锁麟囊》等多个优秀文艺作品,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

  聚焦服务保障,活动现场,满城区残联为235名残疾人免费适配了轮椅、坐便椅、四角手杖等辅助器具,有效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满城区辅助器具发放现场。 通讯员 王洋 摄

  聚焦健康保障,满城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保定平安精神病医院开展一对一康复帮扶服务,现场为653名残疾人提供了义诊服务,为64名精神类患者提供了免费药品,为91名行动不便的残疾患者提供上门评残服务。

  聚焦社会保障,满城区残联联合满城区委统战部等部门重点针对困难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67名困难残疾人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残疾人的所急所盼。

  据了解,满城区残联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托养服务、无障碍改造等精准助残系列服务工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准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推动该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公益,满城,助残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