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莲池区表彰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雯倩
2023-05-19 11:21:48
分享:

 莲池区10位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 通讯员 史雯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史雯倩)5月18日上午,保定市莲池区在保定冀之翼医教合作儿童村举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莲池区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表彰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保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健华等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莲池区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局、医保局、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该区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的优秀代表、助残志愿者、残障人士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0家莲池区安置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 通讯员 史雯倩 摄

  大会播放了《感动莲池·2023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事迹片》,表彰了单板滑雪残疾运动员吴晗梦等10名来自莲池区各行业各领域自强自立最美残疾人,并对保定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等10个安置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孙景坤等40名优秀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五尧乡北塘庄村等20个优秀基层残疾人协会进行了表彰。

  表彰活动结束后,莲池区拉开了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河北盛誉律师事务所、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冀之翼儿童康复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保定市口腔医院等康复机构分别开展了惠残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义诊活动。该区各乡镇、街道残联开展了惠残政策宣讲、残疾人慰问等活动。

  活动期间,莲池区各单位共发放惠残政策明白纸宣传彩页10000张,提供咨询300人次。

关键词:残疾,莲池区,助残日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