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路遇三岁孩子突发高热惊厥 三位儿医护士挺身相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颖 王灿
2023-05-16 16:1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颖 王灿)近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三位护士长分别收到同一位家长送来的锦旗。“孩子有惊无险,多亏遇到了你们,没想到孩子住院又碰上了救助孩子的恩人,真是太有缘了。谢谢你们!”患儿妈妈激动地说。

  事情要从4月22日说起,该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霍学瑞、PICU护士长邵瑞娜、肿瘤外科护士长代雪曼在下班途中经过某小区大门口时,路遇一位老人抱着一个3岁男童,老人惊慌失措,怀中的孩子不停抽搐抖动。凭着职业敏感,三位护士长立刻飞奔上前,娴熟地对孩子进行紧急抢救,孩子惊厥状态逐渐缓解。“我们是儿童医院的护士,孩子目前可能是高热惊厥,现在已经初步缓解了,不要太着急,去医院进一步就医就行了。”听到三人专业的讲解,老人悬着的心放下了大半。此时,孩子妈妈引领着救护车赶来,三人一同将孩子安全护送上车方才离开。

  随后孩子被送往儿童医院,碰巧被安排到了霍学瑞的病区内。住院第二天上午,霍学瑞一眼认出了新收病人是昨天救助的惊厥患儿,她并未声张只是继续默默做好本职工作,让孩子接受更为详细周密的诊治。孩子的妈妈没有忘记对他们无私帮助的三位护士,一再向科主任打听。当科主任向霍学瑞说起这件事时,霍学瑞说出详情。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患儿病情好转顺利出院。出院之际,男童家属分别给危急时刻紧急伸出援手救助孩子的三位医护人员送来锦旗,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护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