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雄县联社获评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安保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嘉珍
2023-04-30 18:2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嘉珍)4月25日,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荣获“2022年度雄安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该部门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安全保卫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雄县联社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着力构建“抓基层、打基础、严监管、重预防”为核心的安全保卫组织领导体系和规范化运作机制。

  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防范。该联社以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为重点,以管理规范、设施达标为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运用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结合的方式,对安防管理、押运管理、网点管理等方面做到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两个全覆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从速整改。

  强化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到位。雄县联社坚持“分级分责、各有侧重、统筹兼顾、覆盖全员”的原则,汲取同业经验教训,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联动性,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防范教育培训,使全员都成为熟知安防制度的“明白人”、操作安防设备的“利索人”、处置突发事件的“熟练工”。

关键词:雄县,信用社,金融,安保,先进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