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蔡炜华主持召开市委八届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涿州政府网  作者:
2023-04-15 16:44:09
分享:

  4月12日,涿州市委书记蔡炜华主持召开市委八届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研究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推动学用结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市委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心工作,特别是“十个涿州实践场景”和“一体两翼”经济发展格局,聚力攻克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主要措施》,研究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示范带动,抓紧制定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动、成效显著。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牢正确方向,全面从严管理,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提升政治监督整体效能;全市机关干部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时刻保持冲劲、干劲,切实做到“不懈怠、不折腾”“重效率、重结果”,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关系到区域生态安全及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科学治水用水,加快江水置换、雨污分流等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坚决推动上级交办问题按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确保“不让一滴污水出涿入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扎实推动治理和保护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宜。

关键词:蔡炜华,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