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学院爱心校友反哺母校资助育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鸿羽
2023-03-19 15:14: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吕鸿羽)近日,一场特殊的爱心助学捐赠在保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这场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捐赠人是早已毕业15年的保定学院2008届校友康娟,受赠人是保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几位在校生。

  康娟2005年入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2008年毕业后,她埋头苦干,踏实创业,现为天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法人。

  康娟不仅是优秀的创业者,更是一位懂得感恩的人,“上学的时候我家庭比较困难,如果没有学校和国家的资助,可能早就辍学了。学校的资助、老师的关怀,不但在生活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更在精神上给了我莫大支持和鼓励。现在,我有一定的条件了,希望能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于是,从2019年开始,康娟每年都会给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捐赠学费,就算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她也没有忘记过对母校的这份情谊。

  对于受赠的学生来说,康娟所捐赠的不仅是学费,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保定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021级学生温亚亚感慨地说:“学姐的资助让我重新树立信心,积极面对人生。”

关键词:捐赠,保定学院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