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36名患儿接受免费筛查 中国移动带来“心”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晨辉 刘镠
2023-03-15 16:32:07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对患儿进行爱心筛查。 通讯员 刘镠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晨辉 通讯员 刘镠)3月5日至10日,中国移动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免费筛查活动覆盖了保定全部县(市、区),共有236名儿童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助,其中25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3月6日上午9时许,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免费筛查活动在保定市区启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项目内容和筛查活动流程,服务志愿者引导参与的家庭有序进行免费登记筛查。随后的几天,载满爱心的筛查车辆在古城大地驱车3000多公里走过12站,夜以继日地穿梭奔忙,3月10日,本次爱“心”行动在最后一站——涿州站圆满落下帷幕。

  爱“心”行动涿州免费筛查登记现场。 通讯员 刘镠

  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宫先生,平时靠打散工维持生活,孩子的身体情况使其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听说了此次活动后,宫先生第一时间赶来现场参加筛查。“这个活动让我看到希望,感谢社会的关注。”令人欣慰的是宫先生的孩子也成功获得了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来自保定高碑店市的一对2岁双胞胎小女孩,早产导致心脏房间隔缺损,得知这次活动专程乘车赶来。医生给出的结论是随着孩子年龄增长,现在的心脏问题自愈的可能性非常大,建议先观察不着急做手术。“我心中的石头暂时落下了,相信医生的专业判断。”双胞胎家长张先生激动地说。

  本次筛查活动由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移动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选定筛查场地、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保定移动总经理张宏志告诉记者:“作为驻保央企,保定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的帮扶和公益事业的投入,助力患儿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使先心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2190万元,与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共同发起爱“心”行动,持续免费筛查、救治0-14岁的先心病儿童。截至目前,该行动已为河北省内4422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为687名患儿提供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机会。

关键词:移动,保定,爱心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