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曲阳: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惠及704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笛 李晓林
2023-01-03 16:56: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笛 李晓林)近日,在保定市曲阳县,刚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人社局小区焕然一新,物业人员在大门前悬挂灯笼、张贴迎庆元旦的标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据了解,在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过程中,曲阳县积极探索改造前多方“共商”、改造中多方“共建”、改造后多方“共治”的机制。老旧小区改造前,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发放民意调查表,广泛征集居民需求和意见。小区内建立“一师九员”老旧小区工程实施监督推进机制,采取“一小区一方案”方式精准施策。施工过程中,多方人员参与改造和实时监督,受益居民可全程把控改造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严格把关改造质量,严格验收改造项目。同时,该县积极引导老旧小区居民协商确定管理模式,引入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代表牵头成立业主自治委员会,建立健全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后续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该县已完成10个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2178.4万元,惠及704户。

关键词:保定曲阳,老旧小区,投资,2000万 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