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顺平:大喇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月
2022-12-29 19:4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明月)“敲锣打鼓笑开颜,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宣传……”连日来,保定市顺平县白云镇常大村的大喇叭时不时传来清脆的快板声。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了解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常大村村民王亚敏说。

  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面启动以来,顺平县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法,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覆盖面广、受众多的优势,打造“空中课堂”,采用快板、歌曲、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家家户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入田间、到农户,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走深走实。

  “这个大喇叭好啊!我们老年人眼睛不太好,识字也不多,现在好了,喇叭一响,就能听宣讲。”在顺平县河口乡小李各庄村陈淑义的院子里,几位老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听宣讲,一边聊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顺平县积极利用237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开展宣讲,实现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乡音土话”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让大家能听得懂、听得进。

关键词:保定顺平,大喇叭,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