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曲阳:打造农村“学习课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笛 白海楠
2022-12-24 08:54:58
分享:

曲阳县齐村镇店上村驻村工作队宣讲团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海楠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笛 白海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日,在保定市曲阳县店上村服装厂,驻店上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赵硕的话,引发妇女职工的共鸣,大家纷纷谈论起村里的新变化、新面貌。

  “你们帮扶建立的服装厂解决了大家的就业问题,如今我在家门口上班挣钱,还能照顾家里老人。这不,我把妹妹也拉到服装厂上班,我们姐妹都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店上村村民李会然开心地说道。

  李会然是店上村服装厂的一名职工,从2018年建厂,她就成了厂子的一分子,每月工资都在4000元以上。目前,该服装厂共吸纳54名职工就业,每年为该村增加2万元的集体收入。今年,驻村工作队又张罗着建设柴蛋鸡养殖场,重点发展柴(蛋)鸡养殖产业,目前已建成两大鸡舍。养殖场投入运营后,将解决劳动力20余名,每年将增加5万元集体收入。

  为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曲阳县打造“9+2+N”宣讲队伍矩阵,“9”即组建理论骨干宣讲团、“五老”宣讲团、驻村工作队宣讲团、党外人士宣讲团、劳模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9支宣讲团,“2”即成立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2支宣讲队伍,“N”即不断发掘小广场、农家书屋、广播室等群众家门口的宣讲阵地,利用能说善讲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群体,发展“N”名百姓宣讲员。目前,该宣讲队伍成员共计862人,他们通过宣讲报告会、座谈宣讲、文艺宣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共计1062场次,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保定曲阳:打造农村“学习课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