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工匠”评选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杜鑫硕
2022-11-18 15:30:52
分享:

  日前,记者从保定市总工会获悉,“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已完成初审。全市583名申报者中的400名候选人通过初审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最终选出的200名“保定工匠”预计年内揭晓。

  此次评审工作由“保定工匠”命名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专业突出的驻保高校校级领导、院(系)正副院长(主任)以及模范人物、行业带头人组成。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的400名候选人,涉及11个行业大类、108个行业小类(工种)。

  据悉,“保定工匠”命名活动,以“技能成就创新路、匠心筑造品质城”为主题,立足我市重点发展的“7+18+N”现代产业体系,旨在培育造就一批具有专业特长、掌握高超技能,业务精湛、精益求精,严谨细致、专业敬业,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并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产业工人杰出代表。为确保命名的规范性和选树对象的典型性,活动坚持面向基层一线,秉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公平原则。在推荐申报过程中,及时解答疑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提高申报效率。同时,优化资料审核流程,实行一人一档、一档一编号,方便随查随取。此外,整理汇总推荐申报对象电子信息,并通过相关网络平台核实查证。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选树命名“保定工匠”高技能人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市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抓总职责,努力为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真正叫响做实“保定工匠”品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学工匠、做工匠,争当保定工匠”,加快建设一支契合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全面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关键词:工匠,专家评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