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市委战略务虚会精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何鑫
2022-08-24 11:21:02
分享:

  8月23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战略务虚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双喜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双喜指出,这次市委战略务虚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重要时间节点,在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特别是省委“五个走在前列”“打造两个新样板”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落实会议主题和市委书记党晓龙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融会贯通和工作落实。

  李双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具体工作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战略务虚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一是进一步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二是以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为核心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三是以落实市人代会《决议》为总抓手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四是确保五项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助推省委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在保定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精准分析“时”与“势”,高超统筹“内”与“外”,超前谋划“近”与“远”,启发很大,收益颇深,要以此次战略务虚会为契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开辟助推保定发展的人大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坤军,党组成员韩朝红、王江、史来顺、张卫强参加会议,副主任霍占利列席会议。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战略,务虚会,精神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