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齐域宽
2022-09-30 16:53:30
分享:

  9月28日,保定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围绕教育“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落地与学校“双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晋级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参加。

  会上,通报“双减”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提升情况,屈峥嵘、贺宇良、孔春梅、芦春艳、郭玉琦、张国君、刘宜文、刘跃发等8位委员及界别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互动回应,深入沟通协商。

  李俊岭指出,在“双减”政策下,保定市做了大量工作,要深化认识、科学评估,正确认识“双减”促“双升”过程中的成效和不足。要强化担当、协同发力,加强学校阵地作用,让学校回归“本色”;加强师资力量建设,让教师回归“本职”;加强培训机构管理,让机构回归“本业”;加强评价体系优化,让考试回归“本源”;加强正向宣传引导,让家长回归“本心”,深入探索“双减”促“双升”的方法路径。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政策研究上持续发力,在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上持续发力,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广泛凝聚“双减”促“双升”的智慧力量,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杨伟坤指出,“双减”工作已进入中段攻坚、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市政协双月协商会为做好今后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课后服务质量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宋红敏主持会议。

关键词:政协,专题,协商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