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徐月恩
2022-09-15 16:49:05
分享:

  9月14日,保定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会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会议,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常委履职情况;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会议围绕“加快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助力跑出经济加速度”进行了专题议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介绍相关情况,王健、刘婷、张润清、李振川、康峰、刘新桥、郑思海等15名委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卫健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回应发言。

  商黎兵要求,市政协要围绕推动“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落地落实,助力构建“7+18+N”现代产业体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同向之力。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协调解决重大民生问题。要抓好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对标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李俊岭要求,要突出为全市工作中心服务这条主线,始终把履职的重心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难事的对策研究上,放在对促进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突出精准建言这项重点,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好产业升级中的问题,扎实做好协商议政“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协商有温度、落实有力度;要牢记初心使命,突出政协常委高质量履职这个关键,在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履职、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见行动。

  市政协副主席谢鹏主持会议,副主席王保辉、王印松、高霄、赵军、宋红敏、杜国强、杨昆,秘书长田红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协,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