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大唐保定热电厂110千伏富昌支线迁改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高远 刘鑫
2022-09-23 11:12:15
分享:

  9月16日,大唐保定热电厂110千伏富昌支线迁改工程顺利完工,这标志着历时两个月的大唐保热九期系列电力设施迁改工程圆满收官。

  在保定西部郊区,占地面积约180亩、总投资29.66亿元的大唐九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该项目将于2023年底建成,对缓解保定市冬季供热压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0千伏富昌支线迁改工程是服务大唐九期项目的配套工程。为确保最快速、更高效地完成迁改工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通过反复研讨,结合大唐热电厂保热九期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和季节性施工特点,制定科学高效的施工方案。施工期间,供电公司与大唐热电厂持续保持沟通对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第一时间完成物资筹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过程施工质量和安全供电。

  “自迁改项目启动以来,我们积极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协同攻坚,结合市区建设长远规划,科学测算保热九期近远期供用电需求,设计并建设了高效、优质的全新电网,提前完成了高压线路迁改工作。”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刘亚锋说。

  据统计,110千伏富昌支线迁改工程涉及110千伏、10千伏线路各一条,工程共投入施工人员100余人次、作业施工车辆186车次,总计新建杆塔20基、新建线路3.23公里。迁改工程的顺利竣工,确保了大唐保热九期项目的有序推进,为保定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提供了电力支撑,为服务冬季供热民生需求搭建出绿色能源通道。

关键词:大唐保定热电厂,工程,完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