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山西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宏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共同打造京保忻太新能源产业创新走廊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2-09-13 10:54:24
分享:

  9月12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山西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宏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贯彻重大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充分发挥太原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等特色学科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保定市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共同打造京保忻太新能源产业创新走廊。

  党晓龙对孙宏斌来保表示欢迎。他说,保定与山西省有天然的地缘联系,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10月1日雄忻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将为保定与山西未来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努力打造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引擎。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双碳”、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领域深化合作。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探索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保定市三方的“三明治”型校地校合作模式。要充分发挥太原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等特色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保定市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箱包等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共同打造京保忻太新能源产业创新走廊。华北电力大学加快新校区建设,牵头组建河北省新能源实验室,创新教育模式,强化教师队伍,培育更多“卓越工程师”,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撑,赋能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宏斌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及未来合作构想。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是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和承载力的城市。未来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助力保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领导谢鹏介绍保定市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作发言。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一同来保。

  市领导商黎兵主持座谈会。市领导侯晓平、杨伟坤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太原理工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