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唐县柳家沟村:构建和谐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2-09-11 10:43:46
分享:

唐县倒马关乡柳家沟村。 通讯员 李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娜)近年来,保定市唐县倒马关乡柳家沟村稳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擦亮文明村镇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在乡风文明建设中,一人带动多人,一点带动一片。

  实施爱国卫生清扫行动。号召广大村民投身于乡村环境治理和美化工作,改善乡村环境卫生,提高大家参与创建文明乡村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投资40万元栽种核桃树400亩,投资9.5万元用于产业配套道路硬化,投资12万元建设10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投资7万元修建文化广场及配套设施。同时,加大土地山场流转力度,流转90户村民山场用于旅游开发,增加群众收入。

  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成立“移风易俗”理事会,邀请有威望的老党员等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制定村规民约,大力倡导婚事、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培育孝悌和睦家风,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抓好志愿服务组织的外引内培作用,成立诸如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书社、老年之家等志愿服务小组,突出长效管理,抓好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保定,唐县,柳家沟,和谐乡风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