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秋高气爽!近期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30℃左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2022-09-06 17:04:49
分享:

  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明显,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基本在十几摄氏度,温差较明显。提醒市民早晚记得添衣,风干物燥,注意防晒补充水分。

  未来三日保定市晴朗延续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6日晴,西北风2—3级,12—29℃。7日晴,西南风2—3级,15—30℃。8日晴,西北风2—3级,18—31℃。

  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5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其他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具体天气预报:6日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霜冻。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5—20℃,其他地区21—29℃。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12℃,其他地区13—19℃。今天白天,承德北部、秦皇岛北部晴转多云,午后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自西向东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今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西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台风“轩岚诺”波及东北

  江南等地高温反弹

  随着台风“轩岚诺”继续北上,昨天(9月5日)东部沿海降雨有所减弱,浙江东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海上大风依旧强劲。台风北上后南方不少地方将受其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加上副热带高压再度增强控制陆地,本周四川盆地到江南一带多地又将出现高温。

  本周一到周三高温范围最广,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35℃,局地达到38℃以上。之后高温范围将会收缩,主要影响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大城市中,长沙明起连续4天高温,重庆明后天最高气温也将达35℃—36℃。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