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下降明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8-23 16:56:40
分享:

  昨天(8月22日)早晨,保定市降雨收尾,天气逐渐转晴,但风力较大。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下降明显,明天最高气温仅有26℃,最低气温只有16℃,建议体弱人群早晚出行适当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凉爽

  8月21日7时到8月22日7时保定市出现降水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24.7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29.8mm,暴雨及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曲阳、望都、唐县、清苑区、主城区和高阳。164个雨量站点超过25mm,为大雨;36个站点超过50mm,为暴雨;2个站点超过100mm,为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望都固店,为119.3mm,最大雨强66.6mm/h。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3日,多云转阴,西部山区有雷阵雨,北风2-3级,18-28℃。24日,阴,西部山区有雷阵雨,西南风2-3级,16-25℃。25日,多云转晴,西南风2-3级,18-28℃。

  今明两天我省局地仍有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0-26℃,其他地区27-33℃。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8-14℃,其他地区15-22℃。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北方降雨持续

  南方高温明起渐消退

  21日开始,北方地区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陕西、山西、京津冀一带都出现了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势强劲。昨天,华北一带的降雨有所减弱,但位于冷涡中心的黑龙江以及冷暖交汇最为激烈的山东一带,不少地区雨势依然猛烈。

  今天,强降雨将再度发展增强。预计,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安徽东部、江苏中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南下、海上热带系统靠近以及副热带高压减弱等共同影响,24日起,北方的强降雨区将开始南落,也就是说南方地区的降雨也会明显增多、增强,届时当地一直持续肆虐的高温热浪天气或将开始消退,请上述地区公众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雨措施。

  气温方面,24日前,南方高温仍将继续肆虐,甚至长江沿线最高气温超过40℃的区域还可能增多,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等地40℃以上的区域或将连成一大片。

  不过,好消息是,上述地区的高温已经是在上演“最后的疯狂”了,预计8月24日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退;等到26日左右,四川盆地西部、江淮、江南北部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甚至会降至30℃以下,南方这轮旷日持久的高温“大戏”将彻底落下帷幕。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