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系列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民生事项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9-02 14:43:57
分享:

  9月1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系列讲话和省长王正谱来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每月一题“市场监管领域”、创建全民健身模范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系列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为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系列讲话精神,加强政策研究,抢抓政策机遇,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保定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项目谋划月活动,围绕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能源、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积极谋划储备实施一批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重点项目,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筑牢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群众增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社会帮扶、乡村建设治理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加快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不断缩小脱贫群众收入差距和脱贫地区发展差距。

  会议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整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做到监管、检测、执法“三同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电梯安全治理,开展智能升级改造,推进电梯安全“码上查”民生项目。要加大对无照经营的查处力度,贴心做好证照“帮办”服务,全面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热线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从接听、转交、办理到回访的闭环服务机制,持续提升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创建全民健身模范市是保定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打造体育强市的应有之义。要将体育设施建在群众身边,结合城市更新及城市“新颜值”行动,因地制宜配建全民健身设施。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传统新兴并举,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群众在“全民健身”中享受“全民健康”。要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充分发挥体育人才全民健身专业指导作用,积极推进体育场馆共建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保定市用能权、用煤权收储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保定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关于统筹推进保定市数据中心建设的工作意见》等工作。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