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涞源: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翯
2022-08-30 17:28: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翯)今年以来,保定市涞源县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涞源县已从高校毕业生中为涞源县第一中学公开选聘教师30名、为涞源县职教中心公开选聘教师10名、为涞源县普查中心等4个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6名。

  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涞源县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给予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022年以来,安置临时公益性岗位、见习岗位上岗265人。

  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涞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高校毕业生、求职青年参加就业援助政策宣讲暨就业创业培训会,邀请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工信部创业辅导师进行专题授课。

  据了解,涞源县制定了《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涞留涞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在落户、购房、就业、创业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给予保障,并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到涞源、留在涞源。目前,该县已为在涞源就业创业的2人申请发放安家费合计8万元。

关键词:保定,涞源,多措并举,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