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新区:3616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红薇
2022-08-22 11:15: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红薇)8月17日,保定国家高新区召开创新驱动暨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实奖励资金3616万元,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同时发布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招商引资最新政策。这是该区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新发展新跨越汇聚新动能的又一有力举措。

保定国家高新区召开创新驱动暨高质量发展大会。 通讯员 刘红薇 摄

  近年来,保定国家高新区以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为总目标,全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培植壮大优势产业,在国家级创新平台争创、协同创新共同体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保定高新区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成功申报河北省创新型园区建设试点,构建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的科技支撑平台,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70个,院士工作站达到5家。2021年新认高企184家,累计达到484家,省科小突破1332家,571家企业获得国科小编号。同时,围绕提升产业承载能力,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省级以上载体达到42家,在孵企业1706家,入驻各类团队335个,各类孵化器、产业园区支撑起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

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优秀企业。 通讯员 刘红薇 摄

  2022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6.2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19.4%。在此次创新驱动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保定国家高新区再次发布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系列新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3616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企业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