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高端媒体访保定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2-08-17 08:36:31
分享:

十几家国家级、省级媒体齐聚保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8月16日,“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高端媒体访保定活动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法治日报、中新社、新华网、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青年报等十几家国家级、省级媒体齐聚保定,欣赏保定美景、聆听保定故事、感受保定文明。

    在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美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此次活动在保定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长城新媒体保定记者站承办。活动为期3天,以“走进和美保定 聚焦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展示该市文旅大会、文旅产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博物馆之城”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经验、成效,做好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为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预热造势,叫响“和美保定”文旅品牌,助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媒体工作者在徐水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体验自制酒。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保定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城市,是一个作家和艺术家辈出的城市,是一个奥运冠军辈出的城市,2021年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被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近年来,该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面向京津冀地区居民,打造周末休闲度假“首选地”。同时,对照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保定提出的打造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两个新样板”要求,谋划推出文旅招商项目53个,总投资1398.45亿元,并出台12项措施,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徐水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媒体工作者采访无土栽培种植技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活动期间,各媒体将陆续走进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易县、曲阳县,实地感受保定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用镜头记录保定、用文字描绘保定、用报道推介保定。

关键词:走进和美保定,聚焦文旅发展,高端媒体访保定,启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