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文旅惠民新消费暨“2022·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活动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冀武
2022-08-16 19:09: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冀武)8月15日,保定市文旅惠民新消费暨“2022·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启幕。此次活动旨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旅消费与各产业深度融合,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消费体验,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全力促进保定文旅市场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文旅企业提振信心、走出困境、恢复发展。

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夜景。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表示,保定有底蕴、有文化、有故事,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青春友好之城、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有颜值、有味道、有魅力,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正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有机遇、有激情、有活力,培育形成了“7+18+N”现代产业体系,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试点、气候投融资试点等一系列国家级试点建设荣誉,正加快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此次活动聚焦“把文化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风景”主题,推出的系列夜经济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带动品质保定的经济“热”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文广旅局发布了保定市文旅惠民新消费一揽子政策,从推出文旅惠民卡、开展公益演出“七进”活动、延长公共场馆开放时间、市县联动发展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与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联合推出助企惠民文旅消费促进活动五个方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文旅消费“盛宴”。

  “2022·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活动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重要品牌联动活动,将立足保定、着眼京津、辐射全国,通过戏剧展演,将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更多元、更优质的文化演出资源引进保定,使保定文化和不同的城市文化展开对话,取长补短,兼收并蓄,推动保定“戏曲之乡”走向全国,培育打造保定新的文化品牌。

关键词:保定市,文旅惠民,新消费,关汉卿戏剧展演季,启幕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