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阜平籍作家赵新回家乡赠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冬
2022-08-16 17:37: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冬)8月13日,保定阜平籍作家赵新将近日出版的800套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捐赠给阜平县教体局、文联和作协,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助力家乡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现场。 通讯员 张冬 摄

  赵新是土生土长的阜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保定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张王李赵》《婚姻小事》,中短篇小说集《庄稼观点》《被开除的村庄》等,小小说集《赵新小小说100篇》《鸡不叫天也明》等,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小小说创作终身成就奖等。

  30年来,赵新用朴实、洗练、凝重的文学语言,描绘了他对故土、乡亲、农村和农民的热爱,成为中国乡土文学的一道靓丽风景。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24万余字,精选了作者30多年来创作发表的小小说精品80篇,作品文笔朴实、味道醇厚、乡情满满、乡音浓浓,作品关注现实尤其是农村现实,人物鲜活而生动、多姿又多彩,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和稻禾芳香。

关键词:保定阜平,作家,赵新,赠书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