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平县纪委监委坚持“三入手”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潮
2022-06-21 17:25: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海潮)阜平县纪委监委以“三个专项”整治和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人民最不满意的地方、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从群众举报和信访诉求入手,营造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阜平县纪委监委打造“五位一体”线索收集平台,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来信来访、12345平台、二维码举报平台、纪委书记直通车”,快速收集问题线索并处置。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线索逐件梳理,建立“四个一”制度,保障每个反映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阜平县纪委监委共督办人民至上办公室交办民生事项2424件。推动解决12345平台问题16个,推动解决欠薪问题2个。

  从加强监督和严肃惩处入手,查处曝光一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机关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任性执法、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挪用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开展日常监督。抽调专门力量对各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有效震慑。截至目前,共检查6轮18次,检查单位62个,走访企业56家,发现问题线索20个;立行立改问题23个,提出整改建议18条,批评教育9人。

关键词:阜平县,纪委监委,整治,“微腐败”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