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检察官上门听证 用情办案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振东 马伟爽
2022-07-12 17:55: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振东 马伟爽)日前,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刘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举行了上门听证,取得了良好的案件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刘某因道路交通事故受损伤致双下肢截瘫。法院判处肇事司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以及赔偿刘某各项费用共计100余万元。因张某没有任何赔偿能力,使得刘某及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莲池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告知刘某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司法救助。为缩短办案时间,承办检察官邀请两名专职听证员及政法委、法院、街道办事处的同志一起到刘某家中进行上门听证,在查看了刘某病情,询问了生活状况,了解案件经过及诉讼过程后,大家一致同意对刘某实施司法救助,鼓励刘某重燃生活信心。听证员保定市委党校田老师表示:“上门听证,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检察院为民办事落到实处,本人不仅会全力支持,也会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检察官,上门听证,解民忧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