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数字化赋能特色产业 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22-07-09 23:48:51
分享:

活动现场。 通讯员 沈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9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保定市高阳县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大会暨纺遍全球——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以“数聚高阳,智汇巾都”为主题,旨在积极抢抓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依托高阳县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实现数据资源在原材料采集、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与应用、品牌推广、产品销售等环节的精准对接,推动产业数字化成为高阳产业升级、区域品牌打造的核心要素,助力“世界纺客目的地”“世界巾都”的未来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论坛、专题会议等形式,围绕高阳产业数字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活动中,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高阳纺织行业分会、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分会及高阳县新生代数字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杭州亿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高阳鼎诚城投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建设高阳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宗申集团、雨果网、大龙网、牛赛网分别与高阳县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中国·高阳毛巾区域品牌、高阳毛巾溯源平台及高阳毛巾团体质量标准等内容发布。

集中签约环节。 通讯员 沈齐 摄

  在开幕式、区域品牌发布会、“巾都秀”、新品发布、县长直播带货等环节,高阳县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展会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讲好品牌故事、展现高阳纺织形象、提升纺织影响力等方面集中发力,以文化和科技为引擎,依托产业数字化发展,打造高阳区域毛巾品牌,助推高阳毛巾成为行业地理标志,在中国纺织业“十四五”发展中树立标杆榜样。

  高阳县委书记高怀军介绍,该县聚焦数据、服务、产业、人才,强力推动数字高阳建设。以数字技术为抓手,加快企业“上云”及“数字化车间”建设,布局更多的“智能工厂”,推进装备更新升级,实现规模集约发展;支持龙头骨干企业搭建面向中小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赋能平台,开展跨界合作,延展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数字化质量;健全完善5G网络、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信息,加快推进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建设,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智慧云园区。

  高阳县素有“中国纺织之乡”“中国毛毯之乡”等美誉,纺织历史悠久。目前,高阳县有纺织生产企业4000余家,拥有宏润、三利、荣仪、永亮等多家大中型纺织企业;年产毛巾50亿条、毛毯4.5万吨,占全国毛巾、毛毯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具有集“纺纱、织造、印染、后整、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拥有纺织类中国驰名商标4个,河北省著名商标17个。

关键词:“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高阳县,举行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