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首个“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在涞源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周靖仁 翟文涛
2022-07-02 22:52:20
分享:

志愿者为燕赵学校的学生科普风力发电相关知识。

  长城网·集运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周靖仁 翟文涛)近日,河北首个“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在保定市涞源县燕赵学校揭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为学生送去“开班第一课”——《风力发电》,积极参与着校园科普活动。

  “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是国网河北电力结合河北地域特点和广大青少年需求,与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力实施的公益项目,第一期建设以涞源县燕赵学校为试点。该公益项目主要服务4至6年级小学生,建立“政-企-校”三方协同推进机制,实施课程研发多元化、硬件建设人性化、教学实践矩阵化特色举措,为青少年量身打造获得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的教育平台。

国网保定供电有限公司志愿者刘晨向学生科普发电知识。

  在实验室内,系列科普教具展示日常生活中的电磁学、力学现象,DIY科技包以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亮点,让学生拥有动手实践的机会。可穿戴式VR设备、大疆机甲大师、无人机、STEAM编程教育积木……科技范十足的科创教具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燕赵学校校长白如介绍,该校本着用孩子听得懂、乐于接受的方式,自主研发出具有电力特色科普课程,制作了动漫微课。“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这三集动画微课,跟看动画片似的,真好看。”燕赵学校的学生纷纷表示。

学生利用教具学习电力常识。

  据了解,“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积极构建“硬件建设+志愿服务”的公益项目建设运营新模式。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国网河北电力培训中心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将作为校外教师,为学生提供新能源相关课程,推动绿色低碳知识进校园进课堂。

  “‘未来E站’校园科技实验室立足科学教育,着眼科学启蒙,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向科学殿堂的大门,是落实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生动体现,是深化教育公益事业的一次创新尝试。”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葛新表示。

关键词:河北,首个,电力科普项目,落户,涞源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