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涞源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戴胜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翯 李俊鹏
2022-07-02 22:52:20
分享:

  工作人员将戴胜鸟安置在箱子内。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翯 李俊鹏)近日,保定市涞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成功救助四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戴胜鸟。

  6月30日中午,涞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保站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家中发现了四只受伤的小鸟,疑似国家级保护鸟类,要求救助。野保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四只小鸟蜷缩于柜子角落,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小鸟装到箱子里。

  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四只小鸟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戴胜,头顶羽冠长而阔,呈扇形,颜色为棕红色或沙粉红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为了更好地照顾四只小鸟,让其早日回归大自然,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保定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将四只小鸟进行专业救助。下一步,该局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在全县营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定,涞源,野生动物,救助责任编辑:王日成